Monday, March 20, 2017

問問百樂, 我有一個很棒的生意點子, 你可幫助我籌五十萬美元嗎?

問問百樂, 我有一個很棒的生意點子, 你可幫助我籌五十萬美元嗎?


請記著, idea is a dime a dozen, 即是說, 點子是一文不值的。所以, 別過份為眼前的 "千億生意概念" 而太興奮或着迷了!

百樂的創投理念, 從不單單建基於聰明的 "生意概念" 之上, 不然, 就與自己辛苦賺回來的血汗錢對着幹, 罪大惡極也。

對初創業務而言, 必須先把生意概念付諸實行, 放到殘酷的市場上測試和驗正, 以確定概念的虛實。

另外, 生意有盈利當然是好, 但這奇實仍是其次, 我看重的, 是能產出龐大市場價值的潛力,也就是說,生意概念正正能填補市場上一個可擴展的實際需求, 只有這樣的業務, 才值得專業創投者的垂青。

當然, 若真的想單靠生意概念去集資, 也不是完全没有途徑的, 就如衆籌或政府/大學基金提供的贈款, 至於如何把這類型的資金拿到手, 當中亦有著其行内的遊戲規則, 留待日後有機會再詳談吧。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